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基督徒開免費咖啡店


想像一家咖啡店吧,裏面的飲料是免費的,賬單無須你支付,不管是在什麼時間、日期或是季節。

現在又增加了一些電視機、電腦、長沙發,你和一些學生可以在俄克拉荷馬州大學(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附近看到這家新的咖啡店,它是由兩名渴望着在社區中分享神的愛的前校友發起的。馬特•布朗(Matt Brown)和馬特•波爾(Matt Ball)這兩位朋友決定在俄克拉荷馬州布里斯托市中心開他們自己的咖啡店,一周7天,包括輔導在內的所有服務均免費,作為他們的非營利性機構消防站事工(Firehouse Ministries)的一部分。

“我們經營這個店的目標是,簡單地為人們提供一處地方,讓他們來經歷神的同在,”波爾通過電子郵件與基督郵報分享。“他們可以進來,坐下,喝着一杯咖啡放鬆一下。學生們可以放學後過來做作業、吃點點心、或只是會會朋友。”

經常來這裏的顧客多是那些渴慕基督徒團契、或需要禱告和安慰的信徒們,波爾說道。

“我們每天和人們一起禱告,許多成年人詢問我們,如何帶着信心邁出這一步並相信神供應我們和這個事工的。”

從早7點到晚5點,許多贊助人過來並整天在這幫忙,提供人們可能需要的任何東西,包括物質上的、情感上的、以及精神上的。

“我們從來不指望收取任何人的任何東西,”波爾說,“如果神要我們在學生放學後為他提供一頓小餐,或給某個人一杯咖啡,他也會確保我們擁有這些能夠拿出去的東西。”

包括食物和咖啡的大部分的消費,是來自布里斯托或附近地區的不間斷的奉獻,一些人因着“神的旨意”積極地回應這家新的咖啡店。

“在一年半的一起禱告之後,馬特和我知道了消防站咖啡店是神的想法,並且他正在使用我們,”波爾透露說。

咖啡店的名字是在去俄克拉荷馬州庫辛的路上想出來的。這兩位朋友一直在車裡禱告和談論這一事工,那時波爾注意到路邊很多消防栓延伸開來,一直到消防站。(消防站事工是他們事工的正式名字)

“(這個名字)一出我的口,我們就知道它是從神而來的,”波爾告訴基督郵報,“消防站咖啡店完全是神參與在我們生活的體現。”

名字確定后不久,他們開始在俄克拉荷馬州大學附近找店面,在一晚的禱告之後他們找到了。這兩位俄克拉荷馬州大學的前摔跤運動員波爾和布朗,受到聖靈的鼓勵和安慰,便開始在母校幾條街之外經營消防站咖啡店,帶着相信這一事工“在神要我們做的任何事情上,永遠不會缺乏。”布朗擁有他自己的營銷公司,波爾是消防站事工的全職同工,他們的奉獻都支付給了這個咖啡店的每月開銷。

“每天我們都經歷着又一個奇跡真實地發生着,”布朗告訴Newson6.com網站。“在這麼小的城鎮中它應該是根本無法運轉的,它應該在塔爾薩那樣的城市中經營,但它依然顧客盈門。”

“它有點像除了自己的家之外的一個家,”波爾補充說。

消防站事工是非營利性的機構,幫助禱告讓青少年通過其他事情中參與到短期宣教之旅,像經營咖啡店等。這間消防站咖啡店位於布里斯托市中心北大街216號。可以訪問他們的Facebook頁面獲取更多信息。

~~摘自 基督郵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