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神的兒子耶穌---王明道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太十六章十六,十七節。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 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約一章四十九
節。

「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後來遇見他、就說、你信 神的兒子麼。他回答說、主阿、誰是 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約九章三十五至三十七節。

「馬大說、主阿、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約十二章二十七節。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二十章三十一節。

「掃羅和大馬色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就在各會堂裏宣傳耶穌、說他是 神的兒子。」---徒九章十九節二一十節。

彼得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拿但業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馬太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約翰見證耶穌是神的兒子。保羅宣傅耶穌是神的兒子。主耶穌自己說他是神的兒子。『神的兒子』在我們外邦初聽福音的人的耳中是一個很生疏的名詞,但在猶太人心中卻是很熟悉的。遠在耶穌到世上來一千多年以前,先知被神的靈感動,述說神所立的王發表的一篇宣言裡面就明明的提了這個名詞。

「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詩二篇一至九節。

這段豫言述說將來世上的人要起來敵擋神和他所立的王,神在天上看見他們這種狂妄愚昧的行為便嗤笑他們,在怒中責備他們,說,你們無論怎樣反對,都沒有甚麼關係,『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接著先知又用基督的口吻宣佈了基督的一篇宣言說:

「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我們不知道這個『今日』是指著甚麼時候,但我們知道神生了他的兒子,所以他的兒子把這件事宣佈了出來,使世人知道他和神的關係,他又連帶著宣佈了神所賜給他的產業和權柄,使世人知道神在他的身上有甚麼付託。當先知代替神的兒子宣佈了這段話以後,又呼喚世人歸向神的兒子說,『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詩二篇十至十二節。

在福音書中約翰稱耶穌為神的『獨生子』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一章十四節。

「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一章十八節。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三章十六節。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約三章十八節。

「神差他的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瞭。」---約壹四章九節。

神雖然有許多兒子,但他們都和他不同(創六章二節,四節.,伯一章六節,二一章一節,詩二十九篇一節.,詩八十九篇六節。加三章二十六節.,來二章十節)。所以稱他為『獨生子』。

另外我們還知道了一件事,就是在世界未曾被造以先我們的主就已經與神同在了。
經上有清楚的記載說: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約一章一節,二節。

「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約十七章五節。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約八章五十八節。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西一章十五節。

聖經中又有話告訴我們,說我們的主在創造萬物的工作中也有分: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約一章八節。

「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約一章十節。

「雖有稱為 神的、或在天、或在地.就如那許多的 神、許多的主.然而我們只有一位 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他有的、我們也是藉著他有的。」---林前八章五,六節。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西一章十六節。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來一章一,二節。

大多數信徒談到他們所信的主,都是想到他在伯利恒降生以後的事。在那個時期以前還有甚麼事,他們就不在意了。這樣的想法很容易使他們把主看作一個出類拔萃的人。讀了以上的這些經文,我們便知道我們的主並不是從在伯利恒降生的那一天纔有的。遠在創造天地以前,他就已經與神同在了。就是創造萬物的大工他也是有分的。不過他那時是靈,與神一樣,他自己也是神。但在他降生為人的那一天,他便穿上一個人的身體,像我們穿上一件衣服一樣。寫希伯來書的人述說這個真理有話說,『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阿,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戕豫備了身體』。 神藉著童女馬利亞為他的兒子豫備了一個『人的身體』。因此我們的主在伯利恒的客店裏誕生和世上人類的誕生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是他在母腹中成為胎兒,足了月以後從母腹中生了出來,像我們人類一樣。不同的地方是從我們誕生的那一天纔有了我們這個人,以前是沒有的,但他遠在世界被創造以前就已經存在了。我想神在聖經中不記載耶穌降生的日期,也就是不願意我們慶祝他的誕生,以致把他和人類看為一樣。

我們看見經上告訴我們說,『萬物都是藉著他造的』,便知道我們的主在神面前的地位是何等尊高,他與世界的關係是何等重要。及至我們再讀到經上的話說,『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我們更看出來他在神的心中是何等寶貴。神創造萬物都是為了他,但現今神卻為我們世上有罪的人類把他捨了,不但差他到世上來嘗盡了人世間的苦味,而且在十字架上受盡了世上最大最重的羞辱疼痛傷心。神對我們的愛是何等浩大奇妙阿!經上敘述這種大愛有話說: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章七,八節。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四章九,十節。

世界上從古至今有許多偉大傑出的人物-聖賢,英雄,帝王,將相,哲學家,科學家,宗教家,教育家,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製造家。這些人對社會都有相當的供獻,都當受人類的尊敬愛戴。但這些人的來源卻都不能與主耶穌相比擬,因為這些人都是從生在世上的時候纔有的,惟獨我們的主在太初就與神同在。他有神性,但他卻成為人。他本來在天上,但他卻自卑來到世界。他本來有榮耀,但他卻受了羞辱。『他本來富足,卻為我們成了貧窮』。從有世界以來沒有一個人的來源和他一樣.。當他在世上的時候,神曾兩次向人為他作見證,一次是在河邊,另一次是在山上。經上詳細記載了這兩次的見證.:

「耶穌受了浸、隨即從水裏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三章十六節,十七節。

「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太十七章五節。

神為我們這些有罪的人類所捨的不只是他的兒子,且是他的獨生子,又是他的愛子,他所喜悅的。這種愛真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我們想到這裏如何能不感激涕零,又如何能不信靠他,敬畏他,順服他呢?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約十章二十七至三十節。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十七章二十二節。

在上文第一段話裏主耶穌述說誰也不能把他的羊從父手中奪去,接著他又說誰也不能把他們從他手中奪去。再往後他說,『他與父原為一』。他所愛的也就是父所愛的,父所保守的也就是他所保守的,因為他與父原是合一的。在第二段話裏主耶穌在禱告中述說他的心願,他說他把父賜給他的榮耀賜與他的門徒,好叫他們合一,像他與父合一相同。注意『我與父原為一』,這句話與『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在原文裏是完全相同的說法,因此在英文的譯本中也用相同的話翻出來,前一句是” I and the Father are one.”後一段是” that they may be one, even as we are one;”這兩段話在漢文譯本中也應當用同樣的話:如果用『為一』,就應當都用『為一』;如果用『合而為一』,就應當都用『合而為一』。這兩種譯法裏前者更適宜一些,那樣,後一段便應當譯作『使他們為一,像我們為一』。如果基督的門徒們要滿足他的心意,他們就應當在凡事上有一個心志,有一個願望,有一個信,有一個愛,人數雖多,在基督裏卻成為一,正如他們的主與父為一相同。

我們的主雖然與父為一,但他卻不是與父同樣的大,他是為父所愛,被父所差,從父領受了一切他所有的,順服了父的旨意,作成了父所託付他的事工,因此神使他復活,將他高舉,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並把天上地上一切的權柄都賜給了他,使他作君王,作救主,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神又把一切仇敵放在他的腳下。及至萬物都服了他,他自己也要服在父的權下,使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我們現在要引證一些經文,證明這些重要的真理。

經上論到父此子大有話---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裏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約十四章二十八節。

經上論到子為父所愛有話---

「父愛子、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約三章三十五節。

「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約五章二十節。

「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約十章十七節。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約十五章九節。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父阿、我在那裏、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裏、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約十七章二十三節二一十四節。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我也在他們裏面。」---約十七章二十六節。

經上論到子被父差有話---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三章十七節。

「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作的事、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過見證。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也沒有看見他的形像。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裏.因為他所差來的、你們不信。」---約五章三十六至三十八節。

「耶穌回答說、信 神所差來的、這就是作 神的工。」---約六章二十九節。

「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喫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約六章五十七節。

「那時耶穌在殿裏教訓人、大聲說、你們也知道我、也知道我從那裏來.我來並不是由於自己、但那差我來的是真的.你們不認識他。我卻認識他.因為我是從他來的、他也是差了我來。」---約七章二十八節二十九節。

「耶穌說、倘若 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 神、也是從 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約八章四十二節。

「經上的話是不能廢的.若那些承受 神道的人、尚且稱為 神、父所分別為聖、又差到世間來的、他自稱是 神的兒子、你們還向他說、你說僭妄的話麼。」---約十章三十五節至三十六節。

「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約十一章四十二節。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十七章三節。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約十七章八節。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十七章十八節。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約十七章二十一節。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十七章二十三節。

「公義的父阿、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約十七章二十五節。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二十章二十一節。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四章九節十節。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約壹四章十四節。

經上論到父把一切賜給子有話---

「父愛子、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約三章三十五節。

「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約五章二十六節二十七節。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約六章三十七節。

「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約六章三十九節。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約十章二十九節。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且知道自己是從 神出來的、又要歸到 神那裏去。」---約十三章三節。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約十七章一節二節。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裏來的.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約十七章六至十二節。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十七章二十二節。

「父阿、我在那裏、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裏、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約十七章二十四節。

「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罷.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約十八章十一節。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二十八章十八節。

經上論到子遵行父的旨意有話說---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約四章三十四節。

「我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約五章三十節。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約六章三十八節。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 神阿、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豫備了身體.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那時我說、 神阿、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來十章五至七節。

經上論到子作成父的工有話說---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約四章三十四節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約五章十七節。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約五章十九節。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約十章三十七節三十八節。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九章四節。

「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約十二章四十九節五十節。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十七章四節。

經上論到神使子復活有話---

「他既按著 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徒二章二十三節二十四節。

「這耶穌、 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徒二章三十二節。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 神卻叫他從死裏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徒三章十五節。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 神已經叫他復活。」---徒五章三十節。

「他在猶太人之地、並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們作見證.他們竟把他掛在木頭上殺了。」---徒十章三十九節四十節。

「既成就了經上指著他所記的一切話、就把他從木頭上取下來、放在墳墓裏。 神卻叫他從死裏復活。」---徒十三章二十九節三十節。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記著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論到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不再歸於朽壞、就這樣說、『我必將所應許大那聖潔可靠的恩典、賜給你們。』」---徒十三章三十三節三十四節。

「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 神的旨意、就睡了、〔或作大衛按 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歸到他祖宗那裏、已見朽壞.惟獨 神所復活的、他並未見朽壞。」---徒十三章三十六節三十七節。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裏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徒十七章三十一節。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八章十一節。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十章九節。

「並且 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林前六章十四節。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並且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 神是叫基督復活了.」---林前十五章十四節十五節。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弗一章二十節。

「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 神的功用。」---西二章十二節。

「基督在創世以前、是豫先被 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纔為你們顯現.你們也因著他、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又給他榮耀的 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 神。」---彼前一章二十節二十一節。

經上論到子被父高舉有話說---

「我的僕人行事必有智慧(或譯:行事通達),必被高舉上升,且成為至高。」---賽五十二章十三節。

「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他既被神的右手高舉(或作:他既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徒二章三十二、三十三節。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徒五章三十、三十一節。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二章八至十一節。

經上論到父立子作中保有話說---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提前二章五節。

「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來八章六節。

「如此他作了新約的中保,既然受死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來九章十五節。

「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來十二章二十四節。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約壹二章一節。

經上論到子坐在父的右邊有話說---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詩一百一十篇一節。

「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太二十六章六十四節。

「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可十六章十九節。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徒七章五十五節,五十六節。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羅八章三十四節。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弗一章十九至二十一節。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西三章一節。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來一章一節至三節。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裡,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來八章一節至二節。

「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來十章十二節,十三節。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章一節至二節。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他。」---彼前三章二十二節。

經上論到父立子作大祭司有話說---

「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來二章十六節,十七節。

「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阿,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他為那設立他的盡忠,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盡忠一樣。」來三章一節至二節。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章十四至十六節。

「這大祭司的尊榮,沒有人自取。惟要蒙神所召,像亞倫一樣。如此,基督也不是自取榮耀作大祭司,乃是在乎向他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的那一位;就如經上又有一處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並蒙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來五章四至十節。

「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來六章二十節。

「像這樣聖潔、無邪惡、無玷污、遠離罪人、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他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後為百姓的罪獻祭;因為他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把這事成全了。律法本是立軟弱的人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後起誓的話,是立兒子為大祭司,乃是成全到永遠的。」---來七章二十六至二十八節。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裡,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來八章一節至二節。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來九章十一節,十二節。

經上論到父立子作審判的主有話說---

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約五章二十二節至二十三節。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約五章二十五至二十七節。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他在猶太人之地,並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們作見證。他們竟把他掛在木頭上殺了。第三日,神叫他復活,顯現出來;不是顯現給眾人看,乃是顯現給神預先所揀選為他作見證的人看,就是我們這些在他從死裡復活以後和他同吃同喝的人。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徒十章三十八至四十二節。

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徒十七章三十節三十一節。

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提後四章一節。

經上論到父立子為君王有話說---

「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詩二篇一至九節。

「大衛並沒有升到天上,但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徒二章三十四至三十六節。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徒五章三十
節三十一節。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神。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因為經上說: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林前十五章二十四至二十八節。

讀完了以上我們所引證的這些經文,我們便曉得我們的主耶穌是神所生的,是神的「獨生子」;是在太初就與神同在的.,神藉著他創造了萬物;他與父是合一的,但父卻比他大;他是父所愛的;他被父差遣,來到世界上作父的工;父把一切都交給了他;他遵行了父的旨意,也作成了父的工,最後順服父的命令,為人類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三日以後,神使他從死人裏復活,把天上地上的權柄都賜給了他,又用右手將他高舉,使他升為至高,且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立他作神與人中間的中保,使他坐在神的右邊,又立他為我們的大祭司.,將來還要使他審判活人和死人,最後使他在地上作王,執掌大權,治理全世界;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末了毀滅死亡,最後他自己也要服在神的權下,把國交與父神,使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

可嘆,今日許多稱為墓督徒的只承認耶穌在地上的那一段人生,既不信他在未到世界以前是與神同在的,又不信他死後三日復活起來升到天上,當然他們更不信他今日在神面前所擔負的事工,並他將來要回到地上施行審判建立永不朽壞的天國,這種人把耶穌看為一個偉大的人物,他們實在不能稱為基督徒。還有一些基督徒確實的信聖經中所記載的這些真理,但他們卻在聖經所敘述的真理以外又接受了一些人的遺傳,講出一些永遠講不明白的道理,把許多聖徒弄得迷迷糊糊。我們若謙卑伏在神的腳前讀他的言語,領受他那純正的真理,就不會陷入任何錯誤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