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最大的神跡---王明道

我們近來屢次聽見信徒們述說神在某處藉著某人行了神跡奇事,醫治了疾病,趕出了邪鬼,使瞎子看見,瘸子行走,啞吧說話,有時他們甚至述說神曾藉著某人使死人復活。他們說?述這些事可以使神得榮耀。事實是怎樣呢?這些見證在一個短的時期中確是激動了一些人的好奇心,也使一些熱心的信徒羡慕景仰那些能行奇事的人。但不久他們發現這些見證裡有許多是不真實的,他們不只對那些作見證的人起了反感,甚至對神的大能也發生了懷疑。有些人因此認為聖經中所記載的奇事大約也就是這樣的不可靠。結果是什麼呢?神的名受了羞辱,基督的福音受了阻攔,聖徒的信心遭了打擊,許多人受了虧損,那些作不真實的見證的人也喪失了信用,被人所輕看厭棄,那些反對基督的人抓住這些虛偽的見證便對基督和他的福音大施攻擊,說基督教是欺騙人的。

我們的主在世上的時候行過許多神跡奇事。他藉著這些事證明他是神的兒子。他升天以後他的使徒們也曾行過許多神跡奇事。若按我們想來他和他的使徒一定特別教訓後代的教會,要他們注重神跡奇事,好藉著這些事榮耀神,不料主耶穌和他的使徒竟未曾教訓我們這樣作。他們教訓我們藉著什麼榮耀神呢?容我們聽他們的話——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鬥底下,是放在燈檯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4-16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譭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前2:12

我們的主和他的門徒未曾教訓我們藉著神跡奇事榮耀神,只告訴我們藉著好行為榮耀神,那是為什麼呢?按理說世人看見那些平日看不見的奇事一定要驚奇受感,要看見神的大能,因此歸榮耀給他。為什麼主不教訓我們藉著那些事榮耀神,卻吩咐我們藉著好行為榮耀神呢?主知道他所說的是什麼,因為世上最大的神跡不是有病的得痊癒,瞎子看見,瘸子行走,啞吧說話,死人復活。世上最大的奇事乃是活在罪中死在罪中心中充滿惡念口中吐出惡言生活中充滿了惡事的人,因著信靠耶穌,他的人生竟完全改變過來。喜愛罪惡一變而為恨惡罪惡,抵拒神一變而為敬畏神,詭詐的一變而為誠實,貪婪的一變而為清廉,淫亂一變而為聖潔,兇暴一變而為良善,狂傲一變而為謙卑,自私一變而為愛人。世上沒有任何奇異的事比這件事更奇異,也沒有任何重要的事比這件事更重要。有病的忽然得了痊癒誠然是一件奇事。但世上本來就有許多未曾患病的人,因此這一件奇事過去一些日子就沒有人再注意了。瞎子忽然能看見誠是一件奇事,但世上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瞎,因此這一件奇事過去一些日子就沒有人再注意了。瘸子忽然能行走誠然是一件奇事,但世上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瘸,因此這一件奇事過去一些日子也沒有人再注意了。啞吧忽然說話誠然是一件奇事,但世上絕大多數的人都不啞,所以這一件奇事過去一些日子也就沒有人注意了。死了的人復活起來更是一件奇事,但世上總有無數的人還活著,因此這一件奇事過去一些日子也沒有人再注意了。惟獨因信基督在生活上有了改變的人活出一種奇異的人生,是世上任何人所活不出來的。他的改變不只在他初信主以後在眾人眼中是一件奇事,只要他活在世上,他那奇異的人生便總是一件奇事。因為世上的人除了被神的大能所改變了的人以外,再沒有人能活出這種奇異的生活來。這種最大的奇事如何能不使神得榮耀?我們的主如何能不吩咐我們注意這件事呢?

再聽聽我們的主所說的話,便知道他是怎樣注重一個人的生活遠過於那個人所行的異能奇事了。他說“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所以凡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的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太7:21-27)我們的主清楚告訴我們只有遵行他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入他的國。接著他告訴我們,當他來的日子有許多人對他說,他們曾奉他的名傳過道,趕過鬼,行過許多奇事異能,但他說他不認識他們,又稱他們為叫作惡的人,而且趕逐他們離開他的面。看見了嗎?不是奉他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的人能蒙他的悅納,乃是遵行他天父旨意的人能蒙他的悅納。

還有一件事我們也應當知道,就是不但主耶穌和他的門徒能行神跡奇事,魔鬼和他的使者也能這樣作。我們的主明明告訴我們說,“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跡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24:23-24)使徒保羅也告訴我們說主降臨以前必有“大罪人”顯露出來。他又告訴我們說,“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跡,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帖後2:9-10)如果我們注重奇事神跡過於注重遵行神的旨意,有一天我們看見假基督或假先知起來行神跡奇事,我們就會跟隨他們。但我們若注重遵行神的旨意,我們不但不會受他們的欺騙,還能看明白他們一切的詭計,又能幫助別人不受他們的欺騙。我們的主曾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約7:16-17。)是,只有遵行神的旨意的人會分辨什麼人所講的是出於神,什麼人所講的不是出於神。遵行神的旨意的人總不會受迷惑。但注重神跡奇事的人卻是最容易受迷惑的。因此撒但不怕我們注重神跡奇事,但他卻怕我們遵行神的旨意。

如果有一個能行神跡奇事的人和一個敬畏神遵行他旨意的人到我這裡來,我還是尊敬第二個人過於第一個人,我敢把第二個人介紹給眾聖徒,叫他們與他來往,卻不敢把第一個人介紹給他們。因為我知道一個敬畏種遵行他旨意的人決不會使人受損害,但一個能行神跡奇事的人卻不一定不使人受害。當然我所說的還是真能行神跡奇事的人。至於那些根本並沒有行過什麼奇事神跡,只是捏造一些不真實的事情,藉以欺騙世人盜名取利的人就更談不到了。

可歎!可歎!大多數的信徒不把那最大的神跡看為神跡,不注重神要我們注重的,反倒順著自己那種好奇的心,羡慕那些奇異的事,追求那些奇異的事。一聽見別人述說什麼異能神跡,便一心嚮往,冒然相信,不問是真是假,是有是無,便隨著別人傳述追求。這種人不但容易受魔鬼欺騙,也很容易被惡人利用,替他們作虛偽的宣傳,使他們得著一些利益和尊榮,卻使許多人受了損害,末後自己也受了許多虧損,縱使不至受其他的損害,最少也要因忽略了神要我們注重的那些事。幾時他們才能明白什麼是最大的神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