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十字架與寶血---宋尚節

短歌 主替我捨身---(興奮短歌集一百七十一首)

我想不到這次上帝又要我在上海講道。本來我預備在滬休息二十天,一方面要修改一下些書籍,但上帝抓住我,要我作工,我深信主要用我再救些罪人悔改。我講來講去,不講別的,只講耶穌的寶血。不管你罪多大,主耶穌的寶血可洗你比雪更明,奇妙不奇妙?欠債是很苦的一回事。世上最大的債是罪債,但耶穌已經為我們死,還清我們的罪債。

今天的題目是十字架最寶貴!保羅說:“我不以別的誇口,只誇十字架”我若不講十字架,我心裏不平安。

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這章聖經最寶貴,有人說它是聖經中之聖經。寫書的人把耶穌釘十字架的一回事活現的描寫出來,在耶穌降生前五六百年的時候,上帝已將耶穌被釘十字架這件事指示給先知以賽亞,現在我們要看以賽亞怎樣講十字架。

第一段,十字架的救主(一至六節)
第一節:“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先知第一句話是歎息的話。怎麼他傳的道無人要聽呢?他沒有講社會福音,什麼犧牲,等等~~~他所講的是耶穌釘十字架的福音,可是沒有人信,我到處講耶穌釘十字架。這次到福清去,地方上的人要將禮拜堂關閉。他們說:“你為何講耶穌釘十字架?你若說犧牲服務,那倒還和國家有益處一些。”感謝主,十字架的福音,耶穌的寶血比什麼都要有能力,十字架的福音在接受的人身上要顯出榮耀,現在許多人傳摩登福音,先知所傳反沒有人肯接受,親愛的弟兄姐妹,只有耶穌的寶血可洗你的罪!

我們所講的救主是一位木匠,沒有學問,沒有進過學教,毫無銜頭,貌容不佳,衣服平凡,他是一位十字架的救主。

第二節:“他在耶和華神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幹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容使我們羡慕他。”

嫩芽及幹地之根,經腳一蹬,就可完命的。耶穌沒有勢力,沒有後盾,被人捉去,審問,被鞭打不還手,無人為耶穌作後盾,為耶穌說一句公平話,無論何人可釘耶穌在十字架上,無論何人可用手打他的臉。彼拉多說:“沒有罪”。眾人說:“釘他十字架。”彼拉多就得把耶穌釘十字架。耶穌沒有兵力做後盾,三年工夫各處奔跑傳道,暴曬於日光之下,面部乾燥,他被釘十字架的時候,滿面流血,身體瘦弱,走幾步,跌幾步,這個人就是我們的救主!

第三節:“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當耶穌背十字架時,衣服被剝去,身上都是血跡,走幾步就跌倒,他被兵丁鞭打,吐唾沫在他臉上。我們面上擦雪花膏,香水,耶穌滿面唾液,被鞭打,體無完膚,全身的肉都腫了,我們所愛的救主耶穌就是這樣的受苦。他被藐視,被厭棄,人看不起他,耶穌飽嘗了痛苦,憂患。當荊棘刺上去,血湧出來了,面上墨黑的都是泥土,灰土,幾次三番的被鞭。兵丁看見耶穌真正擔當不了,叫西門為他背十字架。西門不肯背,耶穌被列為囚犯,被人掩面不顧,不但外人看不起耶穌,他的門徒和他的弟弟也看不起他。這位耶穌是拯救犯各樣罪的,也就是你的救主,除他以外,無人配救你!我們所傳的不是華盛頓,林肯等時髦人物,我們傳拿撒勒人耶穌。他是罪人的救主,也是全世界的救主。我們的救主是人所看不起,所拋棄的。

第四節:“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上帝擊打苦待了。”

先知說,他實實在在擔當我們的痛苦,背負我們的憂患,我們卻不知道,還以為他是為自己的罪受罰,耶穌背十字架的時候,耶路撒冷的女人為他哀哭,他天天講道給他們聽,醫治瞎眼、耳聾的人。為何上帝不救他呢?她們想耶穌恐怕暗中犯罪,恐怕他是個假冒偽善的人,她們為他哭!我們看見耶穌受苦,以為他自己有罪,錯了!耶穌對女人們說:“不要為我哭,要為你們自己和你們的兒女的罪哀哭。將來你們要說,大山呀,倒在我身上。”有許多人家裏吵鬧,不平安,媳婦爭吵,丈夫賭錢,妻子打牌,總是痛苦患難。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裏來,我必賜你平安。”所以以賽亞說:“他實在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

第五節:“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誰知道他為我們經過這許多的痛苦?當日耶穌背十字架,腰酸痛得一些直不起來,滿身受鞭打,走上各各他上山去,先知說:“他是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作孽壓傷....”自古至今世人的貪心驕傲等等,以及一切的罪孽都壓在耶穌身上。耶穌受的鞭傷,背彎得一些直不起來是為你!你本該受刑罰,如今耶穌代你受了。我們的口犯罪,眼看淫亂的東西,視錢如命,我們的耳不聽從父,反聽從魔鬼。耶穌為我們的耳、口、目、受刑。我們的手打牌,偷東西,耶穌的手為我們釘起來。我們的腳犯罪,耶穌的腳為我們被釘,耶穌為我們受傷。

我在延平的時候,有一個瞎子,七、八歲時眼就瞎了,他天天討飯。這次他也來聚會,我對他說:“你知道耶穌為你的眼睛受苦嗎?“他說:“是.”為他禱告後,他的眼睛明亮了,教會中的傳道們不信,拿了一本書給他看,問他是什麼,他說是書,又拿了一塊布給他看,他說是布,他眼睛開了,耶穌受了傷,我們得醫治,我對他說:”你去為主作見證。”他不做見證,仍舊吸煙,人家問他信了耶穌沒有,他不肯承認,不久他的眼睛又失明了。

在興化有一個長大麻瘋的人,我對他說:“耶穌和你一同受苦。”祈禱後,他身上的大麻瘋痊癒了,我又對他說:“耶穌為你受鞭打,你得了醫治,你當為主作見證。”

耶穌為我們第一擔當了痛苦,第二為我們背負罪擔。(短歌):“為我,為我,他為我釘十架。捨身流血還我罪債,他傷心是為我、為我、為我。”

第六節:“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先知以賽說,我們都是該死的。耶穌最親愛的門徒彼得,在耶穌釘十字架的時候,三次不認他,彼得是該死的。猶大跟耶穌三年之久,因為貪得三十多塊錢,將耶穌賣掉了,其他的門徒都走開了。耶穌進耶路撒冷的時候,眾人喊叫和撒那,後來卻喊叫:“釘他十字架。”我們都是罪人,沒有一個好人,否則耶穌不必到世上來了。先知說,我們都如羊走迷了路。定意不要撒謊,偏偏撒謊,考書不要偷看,偏偏偷看,不應該驕傲,偏偏驕傲,不該打妻,偏要打,知道不要犯姦淫,偏要犯,知道不可看電影,吸煙,偏要看,偏要吸,不犯罪,不安心。人人都是一樣的偏行己路,都如迷路的羊。感謝主,我們各樣的罪,耶穌丟為我們親身擔當了。沒有人知道,這是上帝的旨意:上帝要耶穌受苦。耶穌滿身受鞭傷都是為你!創世以來,全世界的人,自亞當、夏娃以及你我子孫的罪都壓在耶穌身上。

第二段,十字架的救法(七至九節)
第七節:“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到了各各山上,耶穌被壓倒在十字架上,受人欺壓,耶穌的手,耶穌的腳被釘下去,鮮血流出來。他如羊被殺,在剪羊毛的人手下無聲,一句不開口,一些不發怨言,他這樣不顧自己的忍耐痛苦是為你、為我。

有一位夫人,她的丈夫病了,醫生說:“若不將人身上的肉割下給他吃,他的病不會好。”她將自己的肉割下一塊煎了給他吃,她的丈夫問她說:“你不覺得痛嗎?”她回答說:“因為我愛你。”

我在福清講道時,鄉長來了,要將禮拜堂的門關起來,有人勸我不必到禮拜堂去講道了,因為有人要捉我,我就禱告,若能榮耀主名,生死在所不計,我就去了,有一千多人護送我去,員警跟在後面。

耶穌所以在受欺壓時不開口,是因為他正想著:“我受苦不要緊,我受苦可救幾萬萬人。”

第八節:“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耶穌在十字架被舉起來,他生命被人奪去。他被掛在十字架上的時候,下面的人何曾想到他受鞭打是為我,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為我呢?沒有人知道。

耶穌的母親已經五、六十歲了,別人的兒子可給母親養老,耶穌不能,他將老母親託付約翰,為了我的罪過,耶穌必須受苦!

“從活人之地被剪除。”什麼人是活人?我們都是死人。耶穌為亞伯拉罕、摩西等等活人受苦、耶穌說:“父啊,父啊,為什麼離開我?”耶穌不但從死人之地被剪除,在活人之地也被剪除,耶穌的父母,最親愛的人離開,他卻不在意。他非但在地上無地位,在天上也沒有地位,不但我們不要耶穌,上帝也不要他了,因為在耶穌身上滿了罪。上帝叫耶穌代替我們該受的人受苦。本來耶穌與活人之地(上帝之地)交通的,現在他與上帝的交通也都斷絕了,耶穌這樣的受苦是為誰?為我們。“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第九節:“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罪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耶穌雖然沒有犯罪,沒有做強盜,未行強暴之事,他怎麼和惡人同死?奇怪!百夫長說:“這人是義人。”一班仇敵找不出耶穌的錯來。誰知他死時與財主一同埋葬,耶穌埋在何處,以賽亞早已知道了。

耶穌為我們:第一,擔當痛苦憂患;第二,擔當罪孽;第三,擔當罪過被離棄。耶穌為我們捨身。

第三段,十字架的榮耀(十至十二節)
十字架為我們成就四件事。
(一)贖罪祭,第十節:“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享通。”

我們都是該死的,上帝叫耶穌作我們的贖罪祭,耶穌在十字架上將救贖的事做成了,我們心中千千萬萬的事,耶穌都為我們拿掉。聖靈做工的時候,一個人覺得,滿身都是罪,他到耶穌前認罪,信耶穌為他擔罪,罪就得赦免。

我到古田去,有一個人生了一個瘤,我為他禱告,瘤沒有了,照樣我們認罪,罪就得赦。埃提阿伯太監到耶路撒冷去禮拜,罪擔仍在身上。他買了一本聖經,看不懂,不知誰能擔罪,腓利介紹耶穌給他,他的罪都赦免了。掃羅打倒教會,但聖靈抓住他,哭了三天,自覺該死。亞拿尼亞來了,囑咐他不要哭,為他按手禱告,罪得赦免。哥尼流——頂好的人——沒有得救,上帝的靈感彼得去對他講明,做好人是不夠的,要信耶穌,罪方始可得赦免。

(二)重生,耶穌使我們重生,看見後裔,子子孫孫,耶穌有很多的子孫,我們都是他寶血買來的。耶穌所以不再來,因為他要使人人有得救的機會,上帝將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放在耶穌手中,他們要傳福至地極。每人有父母的血在他身內,耶穌說:“要喝我的血,吃我的肉。”喝主血吃主肉的人就有耶穌的生命。

(三)稱義,第十一節:“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耶穌在天上看見自己的功效,——五旬節時一天功夫三千人得救,——他便心滿意足,聽道的人心中不平安,便問彼得,如何可以得救?彼得為他們施洗,心中得著喜樂,聖靈就降下來了。那時三千人一聽得救。罪人信耶穌就得成義——因信稱義。耶穌為義成為我們的義了。

(四)代求,第十二節:“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份,與強盛的均勻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耶穌已升天坐在神的左右,與上帝同位份,現在聖靈在全世界工作,耶穌可以同分擄物,因為耶穌死是將血(生命)傾倒出來,及至倒完就死了。耶穌不是被殺死的,也不是被槍斃死的,乃是被釘死的,他被列在罪犯之中,又為罪犯祈禱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自己所作的是什麼。”不但為罪人禱告,又為強盜禱告,耶穌臨死時,一個強盜得救。羅馬書說:“耶穌在天上為我們禱告。”

所以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就了以上四件大事。

今天下午我們看見先知講論耶穌如何被釘在十字架的事,這位先知不傳社會福音,乃傳十字架的福音。感謝主,耶穌是我的救主,在十字架上為我流血,我雖然是一個教友,又是牧師的兒子,卻不是一個好人。十九歲時,到美國念書,後來得博士學位。在二十七年中,耶穌與我一些沒有關係,禮拜日照常做禮拜,別人唱詩,我也唱,別人禱告,我也禱告。別人說,耶穌為我死,我不信,我只信耶穌的人格,我未去美時,夏天裏常到鄉村傳道,所傳的只是耶穌的人格。

我在美時,曾去救世軍佈道處聽道,他們唱的是在羔羊寶血內有能力,我不相信。會後,有人問我說:“宋先生!你得救了嗎?”我說“我是牧師的兒子,你說的是迷信。”走了幾步,又有一個女人來問我說:“你重生了沒有。”我說:“你老頭腦。”又走了幾步,又有一個人來問我,我發老脾氣了,我說:“不管你事。”我所信的是社會福音,我得了博士學位,再去念神學,半年功夫,所聽的是耶穌的人格。

在一九二七年一月十日,聖靈來了,聖靈的第一步工作是使我知道自己的罪——某時某日恨人,打哥哥,考書作弊,看不好的小說,工作說謊(做了八小時工,說八小時半),以往的罪,聖靈都給我指示出來了,我怕得飯也吃不下,好像地獄已擺在我的前面,我要想不怕,偏要怕。那天晚上,我念路加福音第二十三章,看見耶穌如何被釘十字架,和那強盜所說的話,我覺得自己是該死的,我跪在房間裏,認自己的罪,說:“主啊,你從前救那個強盜,現在你能救我嗎!”我承認自己失敗了;我靠良心,靠不住,那夜,我不能站起來,禱告到半夜,忽然看見耶穌站在我面前說:“小子啊,你的罪,我為你死了。”感謝主,那夜,我方才知道我的罪,十字架上的主已為我擔當救贖了。我一看見十字架,我的生命就改變了,二十七年的罪,那夜都給我顯明了,主保守我直到今日。

沒有人能救你脫離罪,只有耶穌的寶血,他受苦是為你,為我!
主替我捨身,罪債今還清,無數罪孽污穢心,主洗比雪更明。

今日下午有許多罪人心中沒有平安,巴不得耶穌的血洗你潔淨。你自己的罪,你永遠擔當不起,耶穌為你擔當,耶穌要救你。主快要再來,你的罪過未赦免,你怎麼見耶穌的面呢?許多年在罪中飄蕩,已經夠了,應當趕快悔改!

宋尚節的日記中夾有一張天國銀行支票,他在1932322在支票上簽署向神要求十萬靈魂歸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